Ramses

平行一把青-平凡就是安寧(六)暫完

  郭轸走到对面接宁远,小周还是气呼呼的。墨婷果真跑去机场躲着,显然小邵不回来,墨婷也绝对不归家…

 

  「那个臭丫头!连饭都不回来吃,好~她有本事找她爸,她爸不回来她也别回来,就让她睡机场吧!」小周一提到墨婷就跳脚,一看到郭轸就开始骂…

 

  「呃…师娘,妳别生气~我去机场接墨婷回来吧!」郭轸尴尬着笑着,接过宁远后说

 

  「不准!接回来我还打她!」小周手抱胸气得说:「她有本事,让她自己回来,每次都靠你跟朱青护航怎么行?你们照顾她一辈子啊?」

 

  「师娘~墨婷还小,她就是知道自己考糟了才不敢回家,朱青也说过她了,她也答应朱青会努力读书了,师娘,这次妳放她一马吧!」郭轸替墨婷求情:「来~小宁远,跟你干妈说拜托拜托!来说啊!」郭轸拉拉宁远的手,对着小周作了揖

 

  「霸偷~」小宁远口齿不清的跟着说着,露出娇憨的笑:「霸偷~」

 

  「好啦好啦~看你的面子上,我放你姐姐一马!」小周看到她干儿子拜托拜托,瞬间被收服

 

  「快说谢谢干妈~」郭轸在一边又控制他儿子,想不到小宁远今晚如此配合,说一动作一动…

 

  小宁远手上拿着一块糕,一边啃着一边对小周点点头,「恩恩~」

 

  「我们走吧~」郭轸抱着宁远,没往对面回去,反而像是往机场的方向去

 

  「欸~你们不回去啊?」小周看那父子俩没往回家方向,诧异地问

 

  「宁远说要去找姊姊,要我带他去基地找姊姊回来!」郭轸把耳朵凑到宁远的嘴边好像在听他说甚么,然后笑着跟小周说

 

  「去去去~真是!」小周挥了挥手,也就不再理郭轸父子,她转身走回自家,端了碗汤又去找朱青去了~

 

*-*-*-*-*-

 

  郭轸又抱又拉的带着宁远从村子慢慢地走到基地,小宁远不怕黑,让爸爸拉着手慢慢走,边走边对周遭的人事物发表意见,虽然宁远说的话没人听得懂,但是郭轸还是也跟儿子一搭一唱:「你今天在家里顽不顽皮?妈妈有没有说你乖了?」

 

  「咿咿啊~」

 

  「今天吃了两碗饭啊?」郭轸略作惊讶的问宁远

 

  「唉呦~~」

 

  「福福你看,那是木棉花呢!!」郭轸指指路边的树,对着儿子说

 

  「花~」宁远跟着郭轸的话尾说,字正腔圆。

 

  「对,木棉花!你好棒~」郭轸继续拉着儿子走,父子俩一路磨磨蹭蹭的好不容易走到基地门口

 

  「副队好!」站基地口的卫兵对郭轸行举手礼

 

  「嗯!」郭轸对卫兵颔首,然后问:「大队长回来了吗?」

 

  「报告副队!还没有!」卫兵回答

 

  「那墨婷还在里面啰?」郭轸问

 

  「报告副队!在队长办公室!」

 

  郭轸还没走到办公室,就被刚好路过的老巩看到,他老大爷喜孜孜地把宁远抱过去,带着他去找牛奶喝。

 

  郭轸走进办公室,就看到墨婷坐在小邵的位置上,一边对着作业簿擦擦写写,一边烦恼的看着考卷。

 

  「墨婷~怎么还不回家啊?」郭轸趋近问墨婷「怕黑啊?郭叔跟弟弟陪妳一起回家吧!」

 

  「等爸爸!」墨婷摇摇头,迅速用手盖住桌上的考卷

 

  「怕你妈妈打?不怕,郭叔还有妳干妈已经跟妳妈妈说过了,不打。」郭轸慢慢地把墨婷盖在考卷上的手挪开,轻轻地拉起考卷「我们都知道妳很努力了,这次考不好,我们用功点,下次考好就行了!」

 

  墨婷点点头,望着郭轸:「妈妈真的不生气吗?」

 

  「当然生气啊!妳考砸了妳妈妈哪会不生气?」郭轸拉长了脸,「但是她生气不是妳考砸了,是气妳考卷不拿给她签名,反而想拿给妳干妈签名,还躲到基地不回家吃晚饭,她气的是妳钻漏洞,不敢面对她~」

 

  「可是妈妈好凶,我怕!」墨婷怯怯地说着

 

  「妳妈妈凶,她真的打过妳?」郭轸问

 

  墨婷摇摇头。

 

  「那就是了,妈妈是为妳好,凶妳打妳都是要妳听话好好读书~」郭轸摸摸墨婷的头:「但她不是真的想要打妳,她还是很疼妳的!今天她就煮了一锅绿豆汤,在水槽里放得凉凉的等妳回去喝~妳啊!回去跟妈妈说,知道自己不够用功了,下次努力考好成绩,郭叔保证,妳妈妈会原谅妳的!」

 

  「嗯!」墨婷想了想然后点点头,虽然有点害怕,但是还是开始动手收拾书包准备回家

 

  「这就对了~好乖!」郭轸嘉许的摸摸墨婷的头

 

  「唔…欸?你们怎么在这儿?」时间接近晚间八点半,去台北开会的小邵总算回来了!他诧异的看着坐在他位置上的墨婷,还有站在一旁的郭轸

 

  「爸爸~」墨婷一看到小邵,从他位置上跳下来,助跑往前冲进小邵的怀里

 

  「学长好~墨婷说在等爸爸回来呢!」郭轸回头,对小邵行了举手礼

 

  「墨婷~妳在等爸爸啊?」小邵回礼,问着冲到他怀里的墨婷

 

  「在等你帮我把考卷签名…」墨婷小小声地说

 

  「呃…」小邵脸抽动了一下,他大概猜到这时候的那些考卷,恐怕没有这么得让人满意…

 

  「学长,警报解除了,你放心签吧!」郭轸用气音示意

 

  「那…机场跟跑道…」小邵问

 

  「也清空了,放心降落…」郭轸低声地说

 

  「呃~这数学…」小邵点点头,把注意力放回桌子上墨婷的考卷上

 

  「干妈订正过了!」墨婷急忙地回答

 

  「好~那么爸爸签名,妳啊!就是怕妳妈妈才来这里等我的对吧?」小邵摸摸墨婷的头,笑着问

 

  「爸爸,我们一起回家~」墨婷对小邵摆出超可爱的笑容

 

  「好~一起回家,妳饿了吧?」小邵拿出钢笔在四张考卷上都签了名,「爸爸也饿了,我们回家吃饭~」

 

  郭轸到老巩那儿领回了郭宁远,那小子又干光了一瓶牛奶,这会儿累得揉眼睛,郭轸调整了一个让他好睡的姿势,边走边轻轻拍着他睡。小邵牵着墨婷,郭轸抱着宁远,十一大队的队长跟副队长,现在变身成带孩子的奶爸,慢慢走回家。

 

  「墨婷啊!考试考不好没有关系,我们事后检讨,把不会的东西弄懂就好了,就像当人一样,做错了事,逃避不能解决问题,必须得面对它,把问题解决了,人生才会过得顺顺利利的啊!」小邵牵着墨婷,一边走一边说

 

  墨婷似懂非懂的点点头:「所以回去妈妈如果打我,我要勇敢面对?」

 

  「呃…妳妈妈是为妳好,妳如果乖乖地好好读书,她就不会一天到晚生气了,对吧?」小邵想了一下,对墨婷说着:「今天考卷没拿给妳妈妈看,妳就跑到基地不回家还不跟她说,她一定会生气的,妳回去跟她道歉,好好说声对不起,我相信,妈妈就不会打妳了!别怕,爸爸在呢!」

 

  才说着,就回到了家。

 

  将近九点的仁爱东村,路灯虽然亮着,但是家家户户大多都已经熄灯,只剩下邵郭两家的灯还亮着,郭轸抱着宁远对小邵点了点头,右转进了自己家,小邵牵着墨婷也左转回家,小周已经站在玄关口等这对父女了…

 

  「呃…我们回来了~」小邵对着小周点点头

 

  「回来了…」墨婷让小邵牵着,一看到小周还是抖了一下:「妈妈~对不起,我下次不敢了…」

 

  「回来就好,等你们吃饭!」小周还是有点生气,对着墨婷说:「丫头,考试考不好就把不会的地方弄懂,下次再错一样的地方,总有一天我打妳!」

 

  「好~她都懂了!都懂了~」小邵打圆场:「我们吃饭吧?都快九点了,墨婷,快点把饭吃一吃去洗澡睡觉,明天上学不要迟到了!」

 

  「妳喔!考这么烂一群人还帮妳护航,妳下次表现给我好一点!知道吗?」小周口气软了下来,但还是碎碎念着

 

  郭家。

 

  郭轸抱着宁远轻手轻脚的进屋,就看到朱青坐在客厅看书等着他们。

 

  「咦?妳怎么还不去睡?」郭轸一边问朱青,一边往宁远的房间去

 

  「你没把儿子抱回来我怎么安心去睡?」朱青阖起书站起来,跟着郭轸后面回答:「以为你一下下就回来,洗好澡出来没看到你,倒是看到师娘端了汤过来,说你去基地接墨婷,怎么样?墨婷回去了?」

 

  「是啊!队长刚刚回基地,就带着墨婷回去了!」郭轸抱着宁远回到他的房间,轻轻地把他放在小床上

 

  「那…」

 

  「考卷也签好名了~师娘的火也灭了,那一大一小两架飞机已经平安降落了~」郭轸说着

 

  「没事就好~」朱青弯身帮儿子盖上被子,摸了摸他的额头说:「师娘的个性就是急,气过了就没事了,墨婷还小,还需要时间才能体会妈妈对她的用心良苦。」

 

  「是啊!」郭轸点点头,然后搂住朱青的肩膀,看着郭宁远的睡脸

 

  「不知道宁远长大会不会这样喔?」郭轸问,「男孩,很皮很不乖,考试考不好还躲到基地去,妳生气满可怕的,如果妳追杀他到基地,我一定不会意外…」

 

  「你说甚么?」朱青横眉竖目的看着郭轸:「他们不乖,我一定打,打惨他们~到时候你就不要帮他们求情~我会连你也一起收拾!」朱青说完,转身走回自己房间

 

  「呃…不要啦~」郭轸一听吓得,因为朱青生气起来,真的很可怕,是不像小周那样大喊大叫,但是一爆发的威力也无法抵抗…说穿了其实比小周还要恐怖

 

  「青,我开玩笑的,妳不要生气啊…」郭轸跟着进房间,好声好气讨好着老婆大人

 

  「我逗你的~你快去洗澡,睡觉了!」朱青站在衣橱前帮郭轸挑好睡衣拿给他

 

  「是!」郭轸对朱青敬了个举手礼,然后喜孜孜地抱着衣服去洗澡。

 

  一场墨婷考坏了躲基地的风波就这样落幕了,往后的仁爱东村,这样的戏码竟然一学期里还是会上演个几次…墨婷之后,幸好宁远跟静月都乖,不太让人操心,但是后来的宁逸出来以后,着实挑战了几次朱青的极限~娇小的朱青常常踩着高跟鞋冲到基地去抓这个调皮鬼,有时候连郭轸想要护航都会被击落…

 

  「一样都是我们的孩子,怎么这一个这么皮?」郭轸在又一次想帮宁逸护航但被朱青整理以后,苦着脸说

 

  「你最好祈祷皮的就只有这一个…」朱青抱着才一岁的老么静初,扁着眼看着身旁的丈夫「宁逸最像你,失控起来也像你!」

 

  「但是治得住他的也只有妳啊~」郭轸涎着脸对朱青回答:「跟我一样,能治得住我的就是妳了~」

 

  「最好!」朱青懒得理郭轸,拍了拍怀里乖乖待着的静初

 

  「好啦~孩子的事都是妳在操心,我都知道,妳辛苦了!」郭轸搂住朱青亲了她脸颊一下,「谢谢妳,我的航线、我的导航塔!没有妳,我哪能放心飞?!」

 

  朱青微微笑着靠在郭轸怀里,享受着这难得的幸福,来台数年,两岸时局依然紧绷,郭轸几次的任务虽然多有波折,但终究有惊无险…朱青也渐渐的对丈夫所冒的风险看淡,也许只有看淡,才能担住往后的风险,尤其五个孩子都还小,朱青除了坚强只能再坚强。

 

  即便短暂,但是平凡,就是安宁!

 

  其他的,就先暂时不用担心了!


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+-

關於後續,我仍想寫點甚麼。

不過還是就先這樣吧!

评论(9)

热度(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