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mses

平行一把青-平凡就是安寧(四)

  时序来到了炎热的盛夏,台湾的夏天相当潮湿炙热,过了端午,常常屋子内就像火炉一样待都待不住,仁爱东村的眷舍是日人遗留下来的日式建筑,家家户户的前院后院几乎或多或少都种上一两棵树,朱青已经接近临盆的状态,常常午睡就不回房间睡,就在树荫下的躺椅小憩,孕妇怕热,尤其现在肚子最大的时候,晚上不能好好躺着睡,白天还有家务要忙,再加上宁远一岁半了,正是连狗都嫌的调皮月龄,多亏了小周帮忙带孩子,否则朱青不知道还得多辛苦。

 

  「那宁远我抱走了啊!让妳好好休息一下,晚上来我那吃饭,反正今天小邵跟郭轸不回来,我们随便弄几样小菜吃!」小周午饭后就来把宁远抱去自己的屋,临走的时候对朱青叮咛着

 

  「真不好意思,今天又麻烦师娘了…」朱青一手扶着后腰,一手扶着门,对小周感激的道谢,昨天她没怎么好睡,躺着一颗大肚子压得她喘不过气来,一整个早上都没精神,幸好小周最近都主动上门把宁远抱回去带,否即将生产的压力几乎压得朱青理智断线,差点就要打小孩了~

 

  「没事~一家人不说谢!」小周抱着宁远,正要往外走,像是又想到甚么一样的回头继续叮咛:「算算日子妳最近就该要生了吧?」

 

  朱青点点头,「早上开始就觉得肚子有点阵痛的感觉,郭轸说他明天早上回来,到时候应该来得及去医院待产。」

 

  「唉呦~我听说第二胎都来得很快,村头的张太太说她生二毛的时候,才破水孩子就滑出来了…」小周担心的看着朱青的肚子,盘算了一会儿后说:「若还没落红,妳就先去睡一下,晚一点等汪影下课回来了我请她看着孩子们,我陪妳先到医院去待产?」

 

  不等朱青回答,小周就下了决定:「我下午再来看妳,若是落红了就先到医院去,啊?」

 

  朱青目送着小周把儿子抱回对面,然后轻轻地关上门。

 

  「宝贝~再忍耐一下啊!等爸爸回来你再出来喔…」朱青摸了摸圆滚滚的肚子,轻声对里头的胎儿喊话,阵痛好像稍稍停止了,朱青转身走到后廊,就着凉凉的树荫还有吹来的凉风靠在躺椅上休息,期间腹间传来一阵一阵轻微的疼痛没怎么影响,下午小周来看了两次,看她睡得正熟也就没喊她,朱青昏昏沉沉的睡到了黄昏,觉得肚子阵痛越来越密集,正皱着眉半痛半醒,感觉有个人正在帮她盖薄被,朱青张开眼睛,见到郭轸担忧的看着她。

 

  「你,怎么回来了?不是说明天才回来吗?」朱青躺在躺椅上,有点艰难的地问他

 

  「今天整天在基地,就觉得心里有事…」郭轸帮朱青从躺椅上扶着坐起来:「跟小柳换了夜勤提早回来,怎么样?开始痛了?」

 

  「嗯…好痛!」朱青本来觉得还好,谁知道刚好一个阵痛高峰,本来想说不痛的却喊出了痛。

 

  「这...是要生了吗?」郭轸紧张的扶着朱青的肩膀,要扶她起来也不是要让她躺也不是,慌了手脚

 

  「你快去…喊师娘!」朱青捂着肚子,痛得脸色发白,阵痛越来越密集,朱青就着上一胎的经验,觉得已经来不及到医院了。

 

  「好好~妳等着啊!我去我去!」郭轸一收到指令,迅速的冲到对面去搬救兵

 

  没两分钟小周就兵兵乓乓的冲进屋子,看到朱青已经艰难的站起来走到客厅,「怎么样?落红…哎呀!破水了!」小周本来想问但是根本来不及了,地上一摊摊水迹从后廊延伸到了客厅

 

  「孩子好像…要掉出来了…」朱青满脸冒汗脸色惨白,气若游丝的对小周说

 

  「果然第二胎真的生得快啊!」小周立刻回头对郭轸喊着:「你快把朱青抱进房里,我去找其他太太来帮忙!」

 

  其实小周也不用跑出去,她只消站在门口大喊,前后各五户的太太就会跑过来了…

 

  果然,郭家瞬时间起码出现了六七个太太,小周忙不迭地分配工作:「康太太周太太,妳们先烧个热水烫剪子,徐太太跟柳太太妳们孩子生最多现在跟我进房里,副队娘要生了去帮忙去!丫头!妳看着弟弟把他看好啊!」

 

    连墨婷还在自己家里没走出来都被派了工作…

 

  郭轸才刚把朱青放到床上,正要拉着朱青的手看顾她,就被小周一把抓起来扔出房外:「生孩子是女人的事,男人去外头!」

 

  「青~别怕!我在外头等!师娘~有事情要喊我啊!我在外头!」郭轸没辄,只好摸摸鼻子走到门口等,正好看到墨婷拉着宁远摇摇摆摆的走过了马路进到郭家玄关,郭轸一把抱起儿子,摸了摸墨婷的头,一大两小站在玄关不知所措。

 

  「郭叔!干妈会不会死?」墨婷张大眼睛看着走廊来来去去的妈妈们,拉了拉郭轸的手,有点害怕的问

 

  「不会~这么多妈妈在帮忙,不会有事的!」郭轸嘴里安慰着墨婷,其实心里怕得要命,尤其听过老巩说过朱青生第一胎难产的事情以后,郭轸觉得一定要万事俱备才行!所以其实已经早早跟部队请好了假,就想着这两天要带朱青到医院待产,他还特别去空军医院问过了留日的医生,完全打点好了才稍感安心,但是想不到计划永远感不上变化…

 

  「上次干妈生完弟弟,睡了三天…」墨婷越说越小声

 

  「上次是因为妳干妈失血过多,没血用才昏倒的,现在不会,我们大家都在,妳干妈会没事的!」郭轸心里慌,又得安抚墨婷,他拉着墨婷到屋子前面的前廊去坐着,「我们在这儿等,妳陪郭叔跟弟弟坐这儿吧!」

 

  「爸爸~」坐在郭轸腿上的小宁远此时此刻竟然开口说话了:「爸爸~~」他举着小手指,仰着小脸看着爸爸。

 

  郭轸瞪大眼睛看着怀里的儿子,一声一声的爸爸爸爸喊个不停,儿子第一次开口喊爸爸竟然是在这种紧紧张张的场合,郭轸内心真的是五味杂陈,他眼眶泛泪,抱着儿子猛亲:「对~我是爸爸!」

 

  这大概是昙花一现的小幸福,因为郭轸还没感动完,下一秒郭宁远就饿得开始闹脾气,郭轸既想要探头关心朱青的情况,又被怀里的儿子搞得正没辄,正好又有小太太来到郭家想要帮忙,看到饿哭的宁远,立刻过来把孩子接去找吃的喂。

 

  郭轸才刚要站起身去屋里探探情况,房间就传来骚动,一阵一阵像小猫一样的婴儿哭声传了出来,前后不到两个小时的功夫,朱青生了。

 

  「生了?」郭轸加紧脚步走进屋里,对着房内大喊「师娘~朱青是生了吗?她没事吧!!」

 

  「没事!你不要吵!」小周拉开了门,差点一头撞上站在房门口郭轸,她让开身给里面的徐太太端用过的水出来,然后推了郭轸一把:「去厨房提水进来,快点~提一桶的!」

 

  「朱青没事吧?」郭轸急得往小周身后看,但是朱青的脸被柳太太挡住了他甚么也看不到

 

  「放心啦生了个女儿没事~顺利得很!」小周喊着:「快去啊!大人小孩都要用热水,快提去!」

 

  「女儿好~喔喔喔喔!!」郭轸一听立刻往厨房跑,边跑边回头喊着:「青你等我啊!」

 

  在几个太太的帮忙之下,大人跟孩子都被清理干净,郭轸轮番跟帮忙完准备回去的太太们道谢,最后总算等到小周一声令下,他可以进房看自己的妻子跟女儿了!

 

  「青~」郭轸几乎用飞扑的奔到床前,紧紧张张看着躺在床上的妻子「没事吗?」

 

  「我没事,对不起啊~把你吓的!」朱青对郭轸虚弱的微笑,伸出手轻轻摸着郭轸满是汗的脸

 

  「对~把我吓得!就怕妳会有事!」郭轸回握住朱青的手,「幸好幸好~妳没事!」

 

  「唉呦~我看我还是先回去好了,就不打扰你们夫妻俩啦…」站在门口的小周觉得这对夫妻实在太闪了,空气里好像掺了蜜似的要把她给逼得无处躲了,不出点声音还真怕这两个人没把她放在眼里觉得尴尬咧!

 

  「师娘,今天真的是谢谢妳!」郭轸一听到小周这样说,连忙站起来,对着小周连连道谢:「要是没有妳,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…」

 

  「哎呀行啦~!一家人不说谢~都要七点了,我先回去弄晚饭,朱青得吃点东西才行!」小周受不了的挥了挥手:「宁远这几天就在我那儿,你好好照顾朱青吧!」

 

  「好~谢谢师娘!」郭轸目送小周离去,然后平复了一下整个傍晚的紧张情绪,回头看到朱青正挣扎的想坐起来,他赶快上前按着她:「怎么就坐起来?不好好躺着?」

 

  「我没事。」朱青笑着说,拿了旁边的枕头垫高脑袋:「这样比较好说话,你不去看看你女儿?」

 

  朱青指了指旁边的小床,婴儿已经被清理干净包裹好,现在正躺在小床上熟睡着,郭轸带着三分期待六分害怕一分迟疑的心情走到床的另外一端,低头俯视着躺小床上的女儿。

 

  「长得像妳,好漂亮!」郭轸望着女儿的小脸,露出温柔的微笑,然后抬头看了看朱青,眼眶发红的说:「谢谢,生了这么漂亮的女儿…」

 

  「不要谢我啦!你今天,已经说很多谢谢了吧?」朱青略带好笑看着郭轸

 

  「是啊~从太太们回家我就一直谢到现在…」郭轸不好意思地搔搔头:「大家都这么帮忙呢!」

 

  「村子里,大家都互相照顾,不见外的」朱青理了理被子,「以后人家家里有事,我们多帮忙就是了!」

 

  「嗯!」郭轸点点头

 

  「你饿不饿?刚刚到现在都没吃吧?」朱青开始担心丈夫的肚皮

 

  「我不饿,妳饿了是吗?」郭轸敏感的回问朱青:「我回去队上拿牛奶来给妳喝好吗?」

 

  「我不要,我现在没有胃口,只想好好睡一下。」朱青摇摇头,抽出脑袋下多的枕头,疲惫的闭上眼睛

 

  「好~那我陪妳!」郭轸端了张椅子坐在旁边,「妳睡吧!我就在妳身边!」

 

  「嗯!」朱青闭上眼睛,握着郭轸的手安心地睡去

 

  傍晚的骚动总算告一个段落,太太们各自回家煮饭照顾孩子,朱青沉沉的睡着,郭轸累得也靠在朱青身边打盹,一旁的小床上,刚出生的婴儿经历了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第一段旅程,此刻也睡得正熟,一切一切,都归于平静…

 

  小宁远摇摇晃晃的在小周家的客厅瞎走,墨婷对当姐姐这件事情越来越有自觉,亦步亦趋的顾着弟弟,小周很快的准备了一些适合产妇吃的食物,但是看到对面的窗户灯暗着,笑着转身拿起粥去喂宁远,边喂边对墨婷吆喝着:「赶快把饭吃了去写作业!一会儿帮妳跟弟弟洗澡了~动作快点,不然我一定打妳!」

 

  关于眷村,永远都有故事好写!
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